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8

新的心 - 上帝的恩典 (cSD12)

结36:26-27 “我也要赐给你们 一个新心, 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, 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你们肉心. 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,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。”
    我们主耶稣基督在地上时彰显的是这新的肉心(爱、怜恤和同情心),而不是旧约的律法。

约3:17 “因为上帝差祂的儿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”
    我们的主清楚地告诉犹太人,神差祂来不是要定他们的罪,而是藉着祂的爱和怜悯来拯救他们。虽然祂的宝座以公平(判断)为根基,但在祂面前得着怜悯。弟兄们不要骄傲,让我们谦卑在祂的面前,以获得怜悯。
诗89:14 公义和公平,是袮宝座的根基。慈爱和诚实,行在袮前面.

  祂怜恤人胜过律法的两个例子

1. 赦免犯奸淫的女人
约8:10-11 耶稣就直起腰来,对她说:"妇人,那些人在哪里呢?没有人定妳的罪吗?" 她说,”主啊,没有。" 耶稣说:”我也不定妳的罪。去吧,从此不要再犯罪了。"
    淫乱的女人抹大拉马利亚被耶稣所拯救,成为祂的忠实门徒。

2. 治疗迦南妇人的女儿
太15:24,28 耶稣说:"我奉差遣,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。"…耶稣说:“妇人,妳的信心是大的!照妳所要的,给妳成全了吧。" 从那时候,她女儿就好了.
   藉着祂的恩典,迦南妇人的女儿得医治了。

         恩典由我们的主耶稣而来

约1:14 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.
  道或基督的灵,成了肉身就是耶稣基督。祂满有:-
恩典——爱、同情心、怜恤、饶恕、慈爱、慷慨等。
真理 —— 智慧、见识、神的知识、能力、信心等,并使人摆脱世俗、情欲、谎言、邪恶和可憎恶的作为。

  耶稣的福音藉着道成肉身显出人最大恩典。祂作为人,受了荆棘的冠冕,并且受了鞭伤,使我们的疾病得医治。祂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为人类的赎罪羔羊,第三天从死里复活。祂回父那里得荣耀。当我们承认我们的罪,并接受耶稣的福音,我们就得救了,神就赐圣灵给我们作为救赎的印记。
    当我们遵守祂的诫命,爱我们的主耶稣时,祂会以基督得胜的灵(保惠师,真理的灵)给我们施洗,把我们邪恶的心转变为充满祂恩典的新心。

罗8:9 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,你们就不属肉体,乃属圣灵了。人若没有基督的灵,就不是属基督的.

弟兄们,有了基督的灵(新灵)住在我们里面,我们就有祂的恩典(新的心),能以恩慈和蔼待人,乐于助人,怜恤我们的弟兄,并且饶恕、保护、支持、供应、鼓励他们,还有最重要的是彼此相爱,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爱我们,为我们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