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教训-18 (cSD75)

太 7:11  你们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,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,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吗?
   弟兄们,要记住我们只会把好东西给孩子。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,我们的天父知道我们的弱点,当我们面对欺骗、诱惑和危险时,祂会给我们更多的帮助,帮助我们得胜这些弱点。

路 11:13  你们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。何况天父,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?
   在我们得救恩后,我们的主耶稣自然会赐我们每人救赎的圣灵,并住在我们里面,使我们的身体成为神的殿。基督徒藉著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的显现,以帮助我们建立对祂的信心。
为什么我们需求问圣灵呢?


圣灵显现
林前 12:7-11   圣灵显在各人身上,是叫人得益处。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。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。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。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。又叫一人能行异能。又叫一人能作先知。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。又叫一人能说方言。又叫一人能翻方言。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,随己意分给各人的。
   圣灵的显现是按照神的意愿分配给每个人的,是为了所有人的利益。

真理的圣灵
约 14:26  但保惠师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祂要将一切的事,指教你们,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。
   当我们有了圣灵的时候,那保惠师(不仅仅是救赎的圣灵),祂会教导我们所有的事(包括祂的旨意、道路、祂现在的事工和你现在必须做的事)。祂也必使我们想起祂的话(就是我们读过的经文),叫我们得着平安喜乐,因我们的行为、事工、教训和讲道,都是属乎圣经的。

约 16:13-14 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。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。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。他要荣耀我。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,告诉你们。
   祂将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真理,使我们脱离这个世界的束缚。有了祂的真理,我们就能克服魔鬼的欺骗、谎言和试探,以及错误的教义、假先知和假教师的歪曲真理和异端邪说。
   祂也要把将来的事指示我们,教导我们,叫我们看见每一件神迹应验的时候就欢喜。我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,以拯救和培训更多的人。

你若祈求,就必给你
约 14:15-17  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,(或作训慰师下同)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。就是真理的圣灵。
   要得到这个奇妙、有力量、有知识、不可思议、全能的真理圣灵,我们只需要爱祂、遵行祂的命令。这就是我们的父神预备赐给我们的恩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