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

摩西律法和先知 (cSD48)

太 5:17-19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。我来不是要废掉,乃是要成全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,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,都要成全。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,又教训人这样作,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。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,又教训人遵行,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。
   我们的主耶稣是来成全律法(摩西)和先知。

律法被赐给摩西并记录在摩西五经中。 在摩西法律中
A) 宗教律法 – 神的圣殿、祭司和各种宗教节日,仪式和规则
B) 道德和社会律法 - 诫命包括十诫和教义

A) 宗教律法的成全

1.神的圣殿 – 祂的身体就是神的殿
2.祭司 – 祂和麦基洗德同等为大祭司
3.牺牲的羔羊 – 祂是神的羔羊

4.犹太节日-
a)在十字架上,祂就是逾越节的羔羊,祂(道)也是无酵饼
b)祂的复活就是作为收割节初熟的果子献予神
c)基督的灵住在基督徒的体内,从而应验住棚节(住在帐篷里 - 利23:33-43)
   由于犹太人不相信我们的主耶稣是弥赛亚,因此他们还在等待弥赛亚来与他们一起庆祝这三个节日。  
   然而,如果基督徒仍然与盲目的以色列人(犹太人)一起庆祝住棚节(或任何其他犹太人的节日),那么他们就像以色列人一样盲目。
   我们感谢神,主耶稣成全了宗教律法,以耶稣的名我们可以随时随地,在灵里和真理中祷告和敬拜我们慈爱的父。

来 8:13 既说新约,就以前约为旧了。但那渐旧渐衰的,就必快归无有了。
   基督徒切勿守任何犹太人的节日或旧约的任何部分,否则他们是被咒诅的。
加 3:10 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,都是被咒诅的。因为经上记着,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,就被咒诅。

B)  道德和社会律法的成全
a)摩西律法 - 上帝清楚地阐述了律法中许多诫命和教导中的道德和社会规律。
b)先知 – 神警告并教导以色列人要避免罪恶、过错和可憎之物。
  我们感谢神,我们能够全心全意地爱神,以及爱邻舍如同自己,从而成全道德和社会律法(所有的摩西律法和先知)。

太 22:37-40 耶稣对他说,你要尽心,尽性,尽意,爱主你的神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爱人如己。 这两条诫命,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

新命令
约 13:34-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。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。
   我们感谢神出于主耶稣对人类的大爱,来到世上为我们受苦受难,使我们也能受苦彼此相爱,像耶稣爱我们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