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

荣耀的新约 (cSD46)

耶 31:31-32 耶和华说,日子将到,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,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,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,与他们所立的约。 我虽作他们的丈夫,他们却背了我的约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
   即使亚当的后代有分别善恶的知识也是失败的, 神住在亚伯拉罕的后裔中间,但他们还是在亚伯拉罕之约上(摩西律法)失败了。 他们的心被自私和邪恶充满蒙蔽了,拒绝回报神的爱、关心和照顾。 神就像他们的丈夫一样,给了他们机会可以成为祂的新娘,但出于不信,他们拒绝了和违背了祂的约。 为了确保以色列人效法祂的形象并可以成为祂的新娘,因此祂废弃旧约,并与他们订立了新约。

新约中的新灵
结 11:19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,也要 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,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他们肉心
  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出生卑贱,充满恩典和真理。 出于祂的爱,祂在十字架上献上自己作为我们赎罪的羔羊。 跟随祂的门徒(所有犹太人)都被赋予新的灵(基督的灵),从而应验了预言。 不幸的是,祭司、法利赛人和文士都拒绝了祂,因为他们爱世界和其上的事物比爱耶和华和弥赛亚更多。

基督的灵
彼前 1:10-11 论到这救恩,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,早已详细的寻求考察。就是考察在他们心里 基督的灵,预先证明基督受苦难,后来得荣耀,是指着什么时候,并怎样的时候。
    有了基督的灵,祂的门徒会很喜乐与祂同受苦难。

真理的灵
约 14:15-17,26; 16:13 你们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 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,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。就是真理的圣灵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。因为不见他,也不认识他。你们却认识他。因他常与你们同在,也要在你们里面。但保惠师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,他要将一切的事,指教你们,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。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, 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。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,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。 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
   真理的灵也是新的灵,只给予那些遵守我们主耶稣命令的人。 有了真理,他们就会脱离世界的捆绑如爱世界和其中的事物 - 眼中的情欲、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。
罗 8:11 然而 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,若住在你们心里,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,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,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。
      
耶稣 - 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
来 12:2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。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
   弟兄们,我们只需要相信耶稣,并遵守祂的话和命令,祂就会赐给我们基督的灵,基督的灵会帮助我们转变成为祂的形像和羔羊的新娘。 使徒的书信将引导和光照我们祂的真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