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命令-13 (cSD70)

妄自行割礼的狗

腓 3:2-5 应当防备犬类,防备作恶的,防备妄自行割的。因为真受割礼的,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敬拜,在基督耶稣里夸口,不靠着肉体的。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。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,我更可以靠着了。我第八天受割礼,我是以色列族,便雅悯支派的人,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。就律法说,我是法利赛人。
   虽然使徒保罗是一个以色列人,一个希伯来人的希伯来人,受割礼,并且热切地遵守律法和先知,但对割礼、祭祀和敬拜、守节日和只吃洁净的食物等肉体的信心,对他来说是毫无意义的。 这个旧约(肉体的割礼)被新约耶稣的血所取代了(心的割礼)。
   在基督耶稣里,我们必须用心灵和真理(诚实)敬拜神。 在心灵上,基督徒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。 在真理中,有真理的圣灵(基督之灵)住在我们里面。
约 4:20,23-24 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。你们倒说,应当礼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。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灵和真理(诚实)拜祂,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祂。 神是个灵,所以拜祂的,必须用心灵和真理(诚实)拜祂。

腓 3:6-7 就热心说,我是逼迫教会的。就律法上的义说,我是无可指摘的。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,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。
   使徒保罗是一位虔诚的犹太人,热切遵守律法和先知。 他不像虚伪的牧师和法利赛人。因为他用行为展现对信仰的热心,所以他迫害基督徒和监禁他们,因他以为基督徒是離經叛道的。   
   他知道在律法上所行的一切善行是无用的,因为这只让他成为强大而且骄傲,让人敬畏和尊敬他,也因此他把这些视为粪土。
   他知道基督的义可以改变他。 他的目标不再是忠心地事奉一个严厉的主人,而是作一个顺从的儿子来爱祂,并要彼此相爱。 因着信,他放弃了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,只是为了能够认识祂和祂复活的大能以及与祂一同受苦。
腓 3:8-10 不但如此,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。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得着基督。并且得以在祂里面,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,乃是有信基督的义,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。使我认识基督,晓得祂复活的大能,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,效法祂的死。

腓 3:17-19 弟兄们,你们要一同效法我,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。 因为有许多人行事,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。我屡次告诉你们,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。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,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,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,专以地上的事为念。
   所有把犹太教带进基督教的人,例如献祭、遵守犹太人的节日和安息日,都是十字架的仇敌,因为他们不信我们的主耶稣已经成全了律法和先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