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

旧约的失败 (cSD45)

何 4:6 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。你弃掉知识,我也必弃掉你,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。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,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。
   既然人是邪恶的并拒绝听从良心(善恶)循規蹈矩,神没有其他选择,只有与亚伯拉罕立约。
创 3:22 耶和华神说,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,能知道善恶。现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的果子吃,就永远活着。

申 9:23-24 耶和华打发你们离开加低斯巴尼亚,说,你们上去得我所赐给你们的地。那时你们违背了耶和华你们神的命令,不信服他,不听从他的话。自从我认识你们以来,你们常常悖逆耶和华。
   神差遣摩西显示许多神迹奇事以从法老那里解救以色列人。 祂开了红海让以色列人走过,杀死追赶他们的所有埃及军队,祂从天上降下吗哪为食物给他们,以及从岩石里流出水来。 在加低斯巴尼亚,当主命令他们去承受应许之地时,他们却违抗,因为畏惧那里的高墙和巨人。 但当神禁止他们进入迦南地,并且他们全部将要死在旷野时,他们却又反抗神的命令上去与迦南人争战。

弟兄们,我们不像以色列人吗? 
当祂带我们走困难、危险和狭窄的道路时,我们心中充满了不信。 我们只想要财富和舒适,拒绝痛苦、贫穷和疾病。

我们反抗并拒绝祂给予我们的痛苦考验、试验和磨难。
   是不是许多基督徒生活在荒野中 - 不知道神的旨意,计划和方向?

四十年在荒野
   为了避免以色列人崇拜偶像和邪恶,神亲自下来在他们中间住在帐幕里。 白天,在帐幕上方会看到一条云柱,晚上会看到火柱。 神通过祂的仆人向以色列人显明了祂的属性。
   神与他们立约也给了条件,赐给他们祭司并教导他们祭祀和为祂的圣民留下节日。 神教导他们摩西律法以避免他们犯罪。
   弟兄们,我们决不能犯旧约中的任何道德罪。
罗 7:7 这样,我们可说什么呢?律法是罪吗?断乎不是。只是非因律法,我就不知何为罪。非律法说,不可起贪心。我就不知何为贪心。

圣灵恩膏
耶 7:25-26 自从你们列祖出埃及地的那日,直到今日,我差遣我的仆人众先知到你们那里去,每日从早起来差遣他们。你们却不听从,不侧耳而听,竟硬着颈项行恶,比你们列祖更甚。
   从神的先知而来的警告不被理会,甚至神拣选的仆人即是被圣灵膏抹了的也是不服从祂。

耶 5:30-31 国中有可惊骇,可憎恶的事,就是先知说假预言,祭司借他们把持权柄。我的百姓也喜爱这些事,到了结局你们怎样行呢?
   今天的基督徒是不是也喜欢谎言、假先知和堕落的牧师而不是真理(祝福和繁荣)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