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教训-23 (cSD80)

凡遵守主道的
太 7:24-25 "所以 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,好比一个聪明人,把房子盖在磐石上。雨淋,水冲,风吹,撞着那房子,房子总不倒塌。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"
   唯有那些遵守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教训、命令和话的人,才是有智慧的,因他们以祂的话为根基。最重要的是阅读圣经作为你属灵的指引和成长,而不是读人写的意见或教义之著,这将会摧毁你。
太 15:8-9 "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,心却远离我。 他们将人的吩咐,当作道理教导人,所以拜我也是枉然。"

爱神的就遵守祂的话
约 14:23-24 耶稣回答说," 人若爱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。我父也必爱他,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与他同住。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。"
   凡守祂话语的,就是爱神的。不守祂话语的,就不爱祂。所有爱神的人都必以关怀和伸出援手的方式来爱他的弟兄。
约一 4:20-21 人若说,我爱神,却恨他的弟兄,就是说谎话的。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,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。(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)。 爱神的,也当爱弟兄,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。

出死入生
约一 3:14 我们因为爱弟兄,就晓得是已经出死入生了。没有爱心的,仍住在死中。
   因为我们爱兄弟,所以我们找到了生命。

凡不守祂话语的
太 7:26-27 "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,好比一个无知的人,把房子盖在沙土上。雨淋,水冲,风吹,撞着那房子,房子就倒塌了。并且倒塌得很大。"
   许多人没有遵守祂的话,因为他们从没读圣经,也不知道祂的话 ,这些都是无知的基督徒。这类型的基督徒并没有改变,他们若没有神爱的真理在他们里面,就容易被异端、虚假的预言、谎言和魔鬼的诡计所误导、引诱、迷惑。
帖后 2:9-10 这不法的人来,是照撒但的运动,行各样的异能神迹,和一切虚假的奇事,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,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。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,使他们得救。

罗 16:17-18 弟兄们,那些离间你们,叫你们跌倒,背乎所学之道的人,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。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事我们的主基督,只服事自己的肚腹。用花言巧语,诱惑那些老实人的心。
   弟兄们,要持守纯正的道,躲开扭曲的真理、异端和假冒伪善。你们要遵守祂的话,也要爱你们的弟兄并赦免人,因此在神眼中,你们就配得祂的爱,因为祂称赞你对祂的真爱。
林后 10:18 因为蒙悦纳的,不是自己称许的,乃是主所称许的。

这就是我们主耶稣的教训(马太第7章)以及这个SD系列(纯真的教义)的终结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