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

荣耀的新心 (cSD47)

结 36:26-27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,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,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你们肉心。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,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。
   以色列人的心都像石头,他们只遵循摩西律法的一部分。 耶和华神坐在圣殿里的施恩座上有怜悯的心,但这些犹太人是无情的、无怜悯心的。
例如: 他们把那犯奸淫的女人带来让耶稣判她死刑,但是我们主的怜悯使得这个女人脱离了被审判。
何 6:6 我喜爱良怜恤,不喜爱祭祀,喜爱认识神,胜于燔祭。

石心
林后 3:2-3,6 你们就是我们的荐信,写在我们的心里,被众人所知道所念诵的。你们明显是基督的信,借着我们修成的。不是用墨写的,乃是用永生神的灵写的。 不是写在石版上,乃是写在心版上。他叫我们能承当这 新约的执事。不是凭着字句,乃是凭着精意。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是叫人活。
   以色列人不仅是无怜悯,他们还是叛逆和倔强(硬着颈项)。 虽然耶和华把他们从埃及领出来,但祂不愿同他们一起上去应许之地,以免祂把他们杀了。
出 33:3 领你到那流奶与蜜之地。我自己不同你们上去,因为你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,恐怕我在路上把你们灭绝。

割礼的原因
申 10:16 所以你们要将心里的污秽除掉,不可再硬着颈项。
   神使他们遭受割礼的痛苦,希望他们能悔改不再硬着颈项,但在轻微的疼痛后,他们又回到了自己的老我叛逆。
彼前 4: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们也当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。因为 在肉身受过苦的,就已经与罪断绝了.

新灵生出新的心
结 11:19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,也要将 新灵放在他们里面,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他们肉心,
   当一个基督徒遵守耶稣的命令时,我们的主耶稣会赐给他真理的灵,然后他就会明白真理,真理会使他摆脱自私、贪婪、情欲和世俗的束缚。 得到这自由之后,他将能够关心和爱他的邻舍和敌人。

太 5:43-44 你们听见有话说,当爱你的邻舍,恨你的仇敌。只是我告诉你们,要爱你们的仇敌。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。

新心的爱
诗 42:1-2 神阿,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。我几时得朝见神呢?

弟兄们,我们的主希望我们爱祂就像鹿切慕溪水。 一个人恋慕他心爱的人,就是想与她在一起,享受与她的同在的时间。 我们的主正在寻找这类型的新娘,喜欢阅读祂的情书(圣经),遵守祂的命令和话语,相信祂是谁,并且学习祂为我们而死的爱而彼此相爱。
加 2: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。 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,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,祂是爱我,为我舍己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