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命令-5 (cSD62)

在马太福音6:1-18中,我们的主耶稣教导我们如何在战争、饥荒和灾难中获得祂的祝福和保护。

在隐秘处行善
太 6:1-4  "你们要小心,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们看见,若是这样,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。所以,你施舍的时候,不可在你前面吹号,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所行的,故意要得人的荣耀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(有古卷:必在明处报答你)。"
   隐秘处行善工 --这示意你只是一个管家,在照顾管理祂的财富。

在隐秘处祷告
太 6:5-7  "你们祷告的时候,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,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,故意叫人看见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你祷告的时候,要进你的内屋,关上门,祷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你们祷告,不可像外邦人,用许多重复话,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。" 
     在隐秘处祷告- - 示意对弟兄们的爱。

在隐秘处禁食
太 6:16-18 "你们禁食的时候,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,脸上带著愁容;因为他们把脸弄得难看,故意叫人看出他们是禁食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你禁食的时候,要梳头洗脸,不叫人看出你禁食来,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见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"
   基督徒禁食就是愿意治死自己的肉体。 其他人比我们更重要,因为我们准备自己为其他人的福利而受苦。 我们也必须在隐秘处禁食。
赛 58:6-7 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,解下轭上的索,使被欺压的得自由,折断一切的轭吗?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,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,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,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?

怜恤胜于献祭
太6:14-15  "你们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; 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,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。" 
   除非我们原谅每个人,这样神就宽恕我们的罪孽,不然我们不能进入祂神圣的隐秘处(这经文在马太福音6:14-15也就是马太福音6:1-18的中间,这是我们必须先实践行出来的)。

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
诗 91:1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。
   当我们在隐秘处行善、祈祷和禁食时,我们可以进入祂隐秘的地方以得到祂的保护。

保护我们以免被欺骗
诗 91:2-3  我要论到耶和华说:他是我的避难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神,是我所倚靠的。他必救你脱离捕鸟人的网罗和毒害的瘟疫。 

在战争和灾难中的保护
诗91:5-7, 9-10  你必不怕黑夜的惊骇,或是白日飞的箭,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, 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。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,万人仆倒在你右边,这灾却不得临近你。... 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;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, 祸患必不临到你,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