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命令-3 (cSD60)

我们发现主耶稣基督的更多命令在马太福音5章中

世上的盐
太 5:13 你们是世上的盐。盐若失了味,怎能叫他再咸呢?以后无用,不过丢在外面,被人践踏了。
   每一位基督徒是世上的盐 - 使食物可口美味。 所有的亲戚、朋友和弟兄们在你身边会尝到你的真诚、忠实、崇高道德、守信用、一个有美德和荣誉的人。但是假冒为善的伪君子,会被践踏脚下。

世上的光
太 5:14-16 你们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,是不能隐藏的。人点灯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灯台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,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,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。
   非信徒从远处能看到我们的光。90年代从霹雳州和2000年代彭亨州华人村庄的事工,我们对老人们的照顾,以及我们为孩子们开设的免费补习课程,他们看见了主耶稣的光在我们里面,看到我们真的是世上的盐,非基督徒会为了我们的补习班或聚会来帮忙做饭和准备食物。很多村民出席我们所办的每场布道会,许多人都得到了救恩。
    所有村民都希望我们的年轻同工能成为他们的女婿或媳妇。

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不能休妻
 太 5:31-32 又有话说,人若休妻,就当给她休书。只是我告诉你们,凡休妻的,若不是为淫乱的缘故,就是叫她作淫妇了。人若娶这被休的妇人,也是犯奸淫了。
   夫妻是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所结合的,无论谁(包括丈夫和妻子)导致婚姻失败,都将受到审判。
太 19:5-6 并且说,因此,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。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?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两个人,乃是一体的了。 所以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

不可起誓
太 5:33-37 你们又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,说,不可背誓,所起的誓,总要向主谨守。只是我告诉你们,什么誓都不可起,不可指着天起誓,因为天是神的座位。不可指着地起誓,因为地是他的脚凳。也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,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。又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,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发变黑变白了。你们的话,是,就说是,不是,就说不是。若再多说,就是出于那恶者。(或作是从恶里出来的)。
    所有那些在旧约中发誓的都要切实履行誓言, 我们的主耶稣吩咐我们不可发誓,而是要相信祂会为我们伸冤和祝福我们,是祂的旨意被成就而不是随我们的意思。

转过另一边脸
太 5:38-39 你们听见有话说,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。只是我告诉你们,不要与恶人作对。有人打你的右脸,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。
  这是我们走向进步做完全人的标志, 如果我们可以转过另一边脸来由他打,这是谦卑的表现,我们没有骄傲。 最重要的是我们致死自己的肉体。
加 2: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。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,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,他是爱我,为我舍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