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命令-1 (cSD58)

让我们来学习主耶稣基督的命令,以及祂如何应验律法和先知。

律法和先知
太 5:17 "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。我来不是要废掉,乃是要成全。"
   我们的主耶稣来不是要废掉律法和先知,乃是要成全。 基督徒要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。
   我们完全摆脱了法律和先知?或者我们必须成全呢?

太 5:18 "我实在告诉你们,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,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,都要成全。"
   在新天新地到来之前,所有主在律法中的应许和话语都必须得到应验。

最小的一条诫命
太 5:19 "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,又教训人这样作,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。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,又教训人遵行,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。"
    基督徒尽量不要废掉律法中最小的诫命,否则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。
注意: 基督徒废掉最小的诫命命将不会灭亡。但是在新约中的基督徒若不悔改,将会受灾。

法律中有许多诫命,我选择这个最小的例子。
利 19:32 在白发的人面前,你要站起来,也要尊敬老人,又要敬畏你的神。我是耶和华
   我相信,我们每个人都违反了这条律法,没有在年老的父母、伯叔和亲戚(白发的人)面前站起来。
太 7:12 " 所以无论何事,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待人。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。"
   感谢神,因为主耶稣的新约,我们若关心、安慰、孝敬、尊重和爱年老的人,就已经成全了这项法律。

文士的义
太 5:20 "我告诉你们,你们的义,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,断不能进天国。"
   忠心遵守律法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所行的义,远远低于神所期望。 虽然神坐在施恩座上,但却看不到他们有仁慈。 由于他们缺乏信心和怜悯,他们已成为假冒为善的伪君子。
太 23:23 "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。因为你们将薄荷,茴香,芹菜,献上十分之一。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,就是公义,怜悯,信实,反倒不行了。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"

充满恩典和真理
约 1: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。

   为了确保基督徒的义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,我们的主耶稣(充满恩典和真理)来到世上成为肉身。 在祂去世时,通过将圣殿的帐幕撕裂来废除旧约(犹太教),在祂复活之后,基督的灵赐给祂的门徒(顺服和遵守祂的话和命令来爱祂并跟随祂的基督徒)会被授予: -
1.恩典 - 这样基督徒就会充满祂的爱和怜悯
2.真理 - 这样基督徒就能明白祂的话和旨意,并且脱离肉体、自私、欺骗、贪婪、世俗、歪曲的真理和异端的束缚而得到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