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 September 2018

耶稣的教训-20 (cSD77)

太 7:13-14 "你们要进窄门。因为引到灭亡,那门是宽的,路是大的,进去的人也多。 引到永生,那门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着的人也少。"
   只有一条路可以通往永生,那就是在基督耶稣里。
约 14:6 耶稣说,"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。若不借着我。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"

门是窄的
约 3:3 耶稣回答说,"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见神的国。"
   一旦你是一个重生的基督徒,与圣灵同住一起,当你经常阅读圣经来寻求更多地了解祂时,祂会从圣经中揭示你,作为一个年轻信徒需要了解的东西。你们若热心诚意的寻求祂,祂必越发显明自己,让你们更深的认识祂,就是祂的旨意、话语、行为、能力、国度、荣耀。然后你就能找到进入祂国的门。

进入那窄门
雅 2:14-18 我的弟兄们,若有人说,自己有信心,却没有行为,有什么益处呢?这信心能救他吗?若是弟兄,或是姐妹,赤身露体,又缺了日用的饮食,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,平平安安地去吧,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。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,这有什么益处呢?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。必有人说,你有信心,我有行为。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,我便借着我的行为,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。
   我们要进窄门,就必须实践行出来,而不只是听,因为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。

那路是难行的
约一 2:5-6 凡遵守主道的,爱神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,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。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,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。
   想要进入神的国,我们对祂的爱必须是完全的,我们必须按祂所行的去行;如顺服、谦卑、恒心、怜悯、恩慈、爱,最终祂献上自己为赎罪的羔羊。
腓 2:3-8 凡事不可结党,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。只要存心谦卑,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。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,也要顾别人的事。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。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。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。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

神是爱
弗 3:14-19 因此,我在父面前屈膝,(天上地上的各家,都是从祂得名)求祂按着祂丰盛的荣耀,借着祂的灵,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,使基督因你们的信,住在你们心里,叫你们的爱心,有根有基,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,是何等长阔高深,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,充满了你们。
   当我们真正明白基督的爱,我们就会爱祂遵守祂的诫命。